在办公室摆放植物有哪些益处
发布时间:2014-04-11 编辑:本站

    一般情况下,摆放植物的益处有:
    1、吸收电脑等各种电器的有害辐射,保护身体健康;
    2、美化环境,使人心情愉悦,舒缓压力,消除视觉疲劳,使员工提高工作效率;
    3、吸收甲醛等有害气体,净化空气,促进身体健康;
    4、提升企业形象
    具体到摆什么花比较好呢?首先要根据不同的地理位置和室内环境来决定。例如:前台是一间公司的门脸,所以摆放的植物要求具一定的档次。可以选择在前台台面位置摆放一盆富贵塔,寓意步步高升。富贵塔是商店开业或乔迁新禧的抢手花。或者选择摆放一盆红掌、粉掌或红星植物,这几类植物都是时令花卉。摆在公司前台面会比较醒目。另外在前台左右角落位置摆放一棵大型植物如发财树、绿萝等,除了可以修饰前台角落位置的空旷外,整个还能使前台位置绿意葱葱,使来访的宾客进到办公室感觉企业比较有生气。
    再比如:总经理办公室作为一间企业最高领导人的办公室自然摆放的植物要求是高档些的。在摆设上可以参考经理办公室的摆设。当然植物的选择上就选择更加粗壮、茂盛些的。首先可以选择在总经理办公室的办公角落(通常选择在办公班台的后侧)摆放一棵直杆发财树,会显得比较大气。然后在会客的沙发之间角落位置摆放一棵金钱树,或者是在沙发间的茶几上摆放一棵红掌或粉掌类的时令开花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