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饮水常识 ---怎样才能喝到健康的水
发布时间:2014-09-10 编辑:本站

  1. 水和我们身体的健康的关系

  第一,水是人体的必须要素,成都花卉租赁,成年人体70%以上的成分是由水组成。第二,现在水的污染也格外严重,一些污染物对我们人体的健康会造成危害,这就和我们的健康有关系。第三,水里面也含有一些矿物质,一些营养元素,与健康也有关系。

  一杯水,学问很大. 一杯好水,它是人的生命之源,又是健康之本; 要是一杯坏水,那么现在很多癌症跟怪病,都可能是由它引起的。所以说水跟我们生命质量和健康有直接的关系。水是人体主要组成成分,人体代谢越旺盛的脏器含水量越高,比如我们的大脑90%都是水。我们所有人生命特征最终是代谢,所有代谢在细胞内完成。物质代谢、细胞代谢、能量代谢都离不开水,人的衰老过程也是脱水过程。

  2. 饮水量不足, 易导致肾结石

  错误的饮水观念之一就是饮水的量不够。正常的成年人每天至少要喝2500毫升以上的水。但是一般的老百姓没有重视。导致饮水量本身不够。另外,没有意识到是否是干净的水,水里面有没有一些矿物质,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

  如果人长期饮用不到足够的水,就容易诱发肾结石。

  水盲比文盲多。人们饮水的误区很多. 用一种形象语言,八杯水是正常成年人每天最低饮水量,并不是最适宜的饮水量。其实我们有80%的人饮水量都不够。

  3. 饮水观念

  饮水观念其实经历了三个阶段:首先是渴了要喝水,这是一个初级的阶段。第二个阶段是基本喝水,包括计量喝水,一天要喝多少水,还有分段喝水,不是一口气喝八杯水。老人和小孩喝水的时间是有差别的。比如说老人家晚上两三点就要喝一点水,小孩子这个时候就不会喝水。第三个阶段是科学喝水,要选择对的水。比如运动的时候,身体会产生乳酸,肌肉的PH值出现6.3到6.6,很容易产生乳酸,这时喝碱性的矿物质水比喝活性的水要好。另外,喝流动的水比喝储存的水好,喝矿物质水比喝纯净水好,喝直接饮用的水比喝开水好,因为开水里溶解的氧变少了。

  4. 饮料当水喝易致痴呆

  现在很多人把饮料当水喝,这在年轻人和小孩子中很普遍. 喝饮料是脱水过程,喝水才是补水过程。饮料中有很多的化学物质,这些物质要代谢出来, 额外需要很多水。人的大脑细胞含水量最高,长时间喝饮料,首先大脑细胞脱水,就容易大脑萎缩。饮料中有很多是偏酸性的,常年饮用会牙齿造成腐蚀。所以很多发达国家做出规定,碳酸饮料严禁在中小学销售。希望我们国家有关教育部门也应该做这样的规定。婴儿喝牛奶代替水也是错误观念之一,水是不能代替的。

  5. 纯净水是一种“穷水” 三类人不宜常饮

  水越干净、越纯净, 不见得越好。纯净水违背了净化规定、自然规定、科学规定. 但到现在,在国内我们看不到一篇文章论证纯净水对人体健康有害。英国有大量的报道,喝纯净水对人的健康是有害的,越纯净对牙齿越有损伤作用。专家呼吁,不要长期喝纯净水,尤其老人、小孩、孕妇不要喝纯净水。

  现在水处理技术分为三大类:一类是净化技术,把纯净水里什么矿物质有益和有害的都过滤掉了。我们喝了纯净水,但细胞可不喝,细胞要喝有营养的水,因此细胞要喝水的时候,就会从身上调矿物质。所以纯净水是一种穷水,越喝越会把身上有益的东西携带走。大量的喝纯净水会造成我们身体的营养素、氨基酸大量的流失。前苏联也有过报道,说老人小孩不要喝。

  成都花卉租赁:http://www.cdbol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