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树变“光杆树”
发布时间:2014-09-16 编辑:本站

  成都植物租赁-桂城南新四路、天佑六路的大树被剪成了光杆。有市民说,“剪成这样不如不种”。桂城市政部门解释,重度修剪是因为有的冠大影响低层住户采光,有的歪斜生长带来通行隐患,且近期强对流天气频繁,榕树根系浅容易倒伏砸伤行人和车辆。市政部门将加紧施肥,促使大树重新长出枝叶。

  “光杆树”怎能遮阴避雨?

  昨 天有市民向南都反映,桂城南新四路、天佑六路等路段两旁的大树,原本郁郁葱葱的枝叶、枝干,近期全被剪去,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该市民猜测,可能是因为天 气原因,才对大树大修大剪,“但这样的修剪,不仅不美观,也起不到遮阴避雨的作用,要这样的树干立在路边有什么作用?”

  南都记者走访看到,南新四路两旁的大树确已被修剪,原本高十多米、树冠浓密的大树,被锯去枝叶、枝干后,仅仅剩下不到4米高。在天佑六路,修剪后的大树也像 一根根电线杆。一名路过的行人抱怨,“现在正是靠大树遮阴避暑的时候,竟然剪成这样了。”同时也有行人担心,这些大树剪成树干后会枯死。

  不过,也有支持“光杆”的市民。南新四路一家小餐饮店老板指着门前的树干说,“去年一场强对流天气,倒了十多棵大树,门前的这棵树就倒过,还砸在一辆小车上。这次好在市政人员过来修剪了,要不然这几天的大风大雨,这棵树可能又倒了。”

  天佑六路将改种玉兰树

  “ 榕 树根系较浅,在强对流天气频发季节易倒伏,剪枝对防范强对流天气有作用”,桂城市政一名工作人员同时说,南新四路的垂叶榕树冠高大,常有住在低层的居民投 诉采光被遮蔽,“他们反映有时白天都要开灯”。而进入春夏后,树木易遭虫害,而因树叶都在高空,杀虫成为一大难题。因此,桂城市政对该路段的树木进行重度 修剪。

  而天佑六路栽种的紫荆花树被修剪、移走,是因为该路段的紫荆树大多数歪斜生长,有的甚至以45度斜着伸入人行道、盲道甚至马路上。而且这些大树树龄久、虫害较多,严重影响行人及无障碍设施使用者的通行安全。本次修剪后,天佑六路人行道将改种玉兰树。

  成都植物租赁:http://www.cdbol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