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房巧摆花能防病
发布时间:2013-08-15 编辑:本站
◆三类植物适合在室内摆放
专家指出,室内养花,应选择一些能吸收有毒气体、能净化空气或杀菌的花,有些花自身就具有防病治疗作用。

例如,菊花、腊梅等有吸收硫、氟化氢等能力,百里香、丁香等分泌出的挥发油有灭病菌的作用,茉莉、米兰、桂花、紫薇、月季、玫瑰等,能散发出具有杀菌作用的挥发油,美人焦、金银花等对氟有强烈的吸收作用,等等。

◆病房、卧室夜晚不宜养花

很多花都有净化空气、促进健康的作用,但某些花若养在家中,反而会成为致病源,或是导致老病复发、旧病加重的“杀手”,因此专家建议,养花前必须了解花性,以防花一养,身体就出毛病。
病人室内不养盆栽花——由于花盆中的泥土会产生真菌孢子,当它们扩散到空气中后,容易侵入人的皮肤、呼吸道、外耳道、脑膜及大脑等部位,会引起感染,这对原本就患有疾病的患者来说危害很大。
卧室夜晚不宜放花——由于大多数的花都是白天通过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的,但到了晚上,则刚好相反。因此,在卧室内最好不要放花,白天放的花,到了夜间就移出室外,至少不要放在卧室里,避免影响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