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花卉租赁你知道如何把控植物的光照
发布时间:2018-07-10 编辑:本站

成都植物租摆花谚云:“阴茶花、阳牡丹、半阴半阳四季兰”。依照成都植物租赁花卉对光照强度不同的要求,大体上可将花卉分为阳性花卉、中性花卉和阴性花卉。


 一、阳性花卉 


1、大部分观花、观果花卉都归于阳性花卉,如玉兰、月季、石榴、梅花、紫薇、柑桔等。


2、在观叶类的花卉中也有少量阳性花卉,如苏铁、棕榈、变叶木等。大都水生花卉、仙人掌与多肉植物也属阳性花卉。


3、凡阳性花卉都喜强光,而不耐蔽荫。如阳光不足,则易构成枝叶徒长,安排柔软纤细,叶色变淡发黄,不易开花或开花不好,易遭病虫害。


 二、阴性花卉 


在蔽荫的环境条件下成长康好,如文竹、茶花、杜鹃、玉簪、绿萝、万年青、常春藤、大岩桐、龟背竹、秋海棠等。


如长时间露出于强光照射下则枝叶枯黄,成长阻滞,严重的乃至逝世。


 三、中性花卉 


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成长育好,但夏日光照强度大时需稍加蔽荫,如桂花、茉莉、白兰、八仙花等。


综上所述,各种花卉对光照和要求不尽相同,并且即使是同一种花卉,在成长发育的不同阶段对光照的要求也不一样,麦苗需光量时可逐渐添加,阳性的菊花却要求在短日照的条件下构成花蕾。


夏日因为温度和光照都比较强,许多养花的新手朋友就问我,有些花需求放在避荫处饲养,有些花需求放在阳光下饲养,那么怎么把握和分辩,显得至关重要。


 四、简略的判别方法 


1、依据叶片形状分辩


叶子呈针状的针叶花木大多为阳性,如五针松、雪松等。


叶子呈扁平鳞片状的大多为阴性,如侧柏、罗汉松等。


常绿的阔叶花木大多归于阴性或半阴性,如万年青、山茶、白兰、龟背竹等。


落叶的阔叶花木大多归于阳性,如荷花、桃花、梅花、菊花等。


通常状况下,叶片越小的花卉越喜光,比方仙人球等多肉植物、五针松、虎刺、沙漠玫瑰等,这些花卉都十分喜光。


2、依据枝叶的疏密状况分辩


枝叶小而密的多为半阴性,如文竹、天门冬、南天竹等。


枝叶大而稀少的大多为阳性,如一串红、彩叶草、夹竹桃等。


3、依据叶面革质分辩


叶面革质较厚的大多归于耐阴的花卉,比方橡皮树、君子兰、绿萝、非洲紫罗兰、八角金盘、花叶芋等等。


这些花草对光线的要求不太多,平常有满意的散射光即可满意成长需求。


而叶片较薄的花卉如金山棕、龟背竹、滴水观音等则喜半阴的环境,在有亮堂散射光的环境下才干成长健康。


假如将喜阳的植物放在阴处,会导致植物没精力,乃至枯亡;将喜阴的植物持久放在阳光下,会让植物晒死或干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