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上的灰尘影响了植物的生长
发布时间:2018-07-12 编辑:本站

往常盆栽植物除了浇水和适当的阳光,还需要注意给植物叶子“洗洗澡”,植物假如想要进行光合作用,叶片就不能残留太多的尘埃,这会阻塞植物气孔,不只无法进行光合作用,也会让植物无法呼吸,形成叶黄的症状。


1、下面教我们最简略的清洁叶面的办法

最简略就是用柔软的布或湿纸巾擦洗,不要用粗糙的布擦,小心肠擦洗叶面和叶背,叶背也要擦洗,不要疏忽叶背哦。这种办法合适用在大部分观叶植物,像往常的绿萝、发财树、皋比兰、红掌、富贵竹等植物。


2、假如是一些叶子不光滑,或是有软毛的植物应当怎么擦洗?

常见的就对错洲紫罗兰,这时候你能够用毛笔或软毛刷进行清洁,这些在文具店或园艺店都能够买到,我买过一块钱的。


用毛刷悄悄在叶面上扫动,将尘埃和污垢铲除,这样才不会损害叶子,也能够到达清洁的目的。


3、尘埃擦不掉咋办?

有的花友终年不给植物擦洗,累计了几个月或更久时刻,那么应该怎么处理呢?

这时候需要一些辅助工具,能够用一些啤酒兑水,然后进行擦洗,能够让观叶植物愈加油光华亮,适量运用对错常有利的。


成都植物租赁常见的室内绿植一般1~2周就要擦洗一遍,往常假如空气枯燥,能够给它们的叶子喷点水,去掉尘埃。


4、叶绿素慎用

成都植物租摆市道上有许多让绿植增绿的药,喷了之后植物立刻变得油光华亮,实际上有的是加入了蜡,会阻塞叶面的气孔,长久之后就简单让植物患病,所以仍是自己多动手好一点。


5、清洁叶片的时刻

清洁叶片的时刻为早晨,使叶片在天黑到来之前有足够的晾晒时刻,避免因夜间短少阳光以及温度下降,使叶片产个时刻处于湿润的环境。


注意事项:

整理过程中,叶片一旦被水弄湿后很难蒸发,即运用干布吸去水分也无法确保能够必定时刻内晒干。而一些怕水的花芽如非洲菊叶丛的花芽、君子兰叶丛的假鳞茎也不宜沾水,特别是在发芽期和孕蕾期,遇水会影响花卉的发育。此外不要直接将水喷在花朵上。花朵遇水易腐烂、干枯,还会形成受精低下,影响开花结果。石榴、海棠、倒挂金钟以及紫薇等盆花对叶片喷水会形成枝叶徒长。